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 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和讨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6日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5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和听取意见的领导同志有:马凯、刘延东、刘奇葆、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韩正、杜青林、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王晨、陈竺、杨洁篪、郭声琨、苏荣、王正伟等。

马凯参加山西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清醒,对形势判断科学,提出的目 标任务符合实际,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去年山西省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煤炭价格大幅下降的压力,积极应对,攻坚克难,经济 总量、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同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山西省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着力推进结构战略 性调整。要一手抓“以煤为基”,大力发展安全、清洁、高效的煤炭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一手抓“多元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发展非煤产业,不 断提升接续替代产业和服务业的比重。做到这些,要始终坚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统筹联动、人才支撑。

刘延东参加河北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新一届政府施政理念和创新实践,体现了改革精神、务 实作风和民生情怀。做好今年工作,要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加快转变发展方 式;在改善民生、维护公正上下功夫,使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努力为每个孩子提供良好教育。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要加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和产业 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

刘奇葆参加四川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的一年,是 树立新风气、焕发新面貌的一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符合实际、催人奋进。贯彻 落实报告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叫响“三个倡导”24个字,在结合融入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 为人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重视和发展民间文化,延续中华历史文脉。

孙春兰参加天津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 的显著成就: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体现了破除体制障碍的决心和勇气;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集中精力转方式调结构,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理 念、高超的调控能力;用制度编制“安全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国务院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 任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我完全赞同,要结合天津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升级,抓好京津双城联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 国家战略的落实等重点工作。

孙政才参加重庆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体现了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新部署,是一个求真 务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直面困难问题,不回避矛盾,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改革创 新的要求。结合重庆实际,要统筹做好发展、民生和稳定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和技术创新动力支撑,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结合起来,抓好 全面深化改革这件头等大事,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扩大开放和深化区域合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尽力办好城乡民生实事,建设好生态文明城市。继续 抓好法治建设、新型城镇化、“三农”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

李建国参加山东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 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说,全面深化改革仍然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动员亿万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共识、集 结力量,让改革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推进各项改革都要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化解产能过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这两件大事都涉及职工转岗安置 和再就业。要着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素质,促进更多职工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进而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生活水 平和质量。

李源潮参加江苏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2013年,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从容应 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年政府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首要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坚持 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自觉和战略定力。30多年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和抗危机活力,活力之源是改革。改革打破僵化思 想观念、体制机制束缚,让生产要素活力竞相迸发、创造财富源泉充分涌流。开放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红利,中国是经济全球化受益者和贡献者。要将改革创新贯穿 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

汪洋参加安徽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结构不断优化,靠的是深化改革。新的一年,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正确履行政府职责,还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以 深化改革为主线总结和安排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把报告的部署落到实处,首先要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尤其要搞好农村重大改革试点。要坚持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动摇,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建立既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又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的体制机制。安徽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新 形势下要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把农村改革引向深入。

张春贤参加新疆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民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紧 紧抓住中央对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全面深化改革“三大历史机遇”,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活力、 要效果、要勇气,着眼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新疆改革能力;围绕民心、民安、民富,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混合所有 制经济、解决就业特别是不充分就业突出的问题、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要完善深化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维护新 疆社会大局稳定。

孟建柱参加黑龙江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回顾过去的一年,经济 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很多,挑战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处变不惊,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采取一系列既利当前 更惠长远的举措,使结果比预想的好,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 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就一定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新进展。

赵乐际参加河南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了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 调结构、促民生改善;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致力于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没有水分的增长;坚持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 自信、制度自信,通过不懈奋斗、不断探索,进一步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开展第二批 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胡春华参加广东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凸显以人为本、执政为 民的工作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 人鼓舞。广东要全面把握中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有 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 现新发展。

韩正参加上海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成绩,冷静分析问题,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一年 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去年政府工作有三个特点:宏观调控创新方法,保持定力; 微观政策导向明确,落实有效;民生改善措施有力,托底实。对今年工作,报告把握全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 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全力以赴,建设好、管理好上海自贸区;认真落实国资 国企改革;推动教卫文化领域改革;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展现良好的党风政风,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杜青林参加吉林团审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鲜明主题和坚定意志,是一个锐 意开拓进取、彰显信心决心的好报告。他说,要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政治魄力和创新动力,切实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力现代化,两者有机统一和充分体现到全面深化改革各领域、各环节。要强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治建设,推进政府与市场关系法治化,“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以 法律“刚性”确保政府在简政放权中放而不乱、管而有度,从立法、执法和司法等层面明确市场规则,处理各类经济主体的权责关系,保障市场经济有序、高效、健 康运行。

赵洪祝参加福建团审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 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事,用中国梦凝聚力量,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工作成果丰 硕、亮点纷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作风建设,迈出了转作风、正党风、带民风的有力步伐。完成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必 须有优良党风作保证。要认真落实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

杨晶参加云南团审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贴近人心、鼓舞士气的 好报告,完全赞成。做好今年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来谋划各地的改革发展,探索适合地方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加强 社会建设,切实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搞好扶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努力建设生态文明。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必 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收获到让人惊喜的改革发展成果。

王胜俊参加甘肃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 晰。过去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 线,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 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以改革促创新发展,以改革促结构优化,以改革发展促民生改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 稳定。

陈昌智参加宁夏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改革、创新的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讲成绩,实 事求是;讲问题也很明确,反映了本届政府的责任和担当。报告通篇贯穿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了改革的精神。在部署今年改革时,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例 如:行政审批事项,要取消和下放200项以上,要建立清单制度,要向社会公开。这既有一个量化的指标,又有一个对社会的态度。同意把今年经济的增长速度定 为7.5%左右。这需要注意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注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二是注意调整经济结构。要加快发展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改善经济结 构。

王晨参加陕西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总结工作重点突出、符合实际,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过去的一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 预期目标,成效显著,振奋人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们要大力推进财税和金融等重要领域改革,切实化解产能过剩,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大 环境治理工作力度,搞好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竺参加陕西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切要务实,通篇体现了全面深 化改革的时代精神,应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注意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要更加注重对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中人员队伍的投入。要以打造 “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为西部大开发开创新局面。加大污染防治执法力度,构建部门联合工作和问责机制。他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陕西抓 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宝贵机遇,实现高水平开放发展,并积极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建立治污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方面做好探索实践。

杨洁篪参加海南团审议

  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从我国未来发展需要出发来考虑制定今年的工作计划,具有鲜明的前瞻性和战略 性;内容实,总结成绩恰如其分,分析不足实事求是,展现了中央政府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气魄和胸怀;亮点多,提出一系列工作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令人 为之一振。报告通篇贯穿深化改革的精神,再次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必将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反响。服务国内改革、发展、稳定是外交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积极进取,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维护好国家利 益。

郭声琨参加广西团审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亲民务实、催人奋进,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智、增信 心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反映了去年在深化改革、创新宏观调控、激发市场活力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目标要求符合实际,综合考虑 了国内外发展形势,统筹兼顾了需要与可能;政策措施切实可行,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各个领域和环节,体现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务求实效的鲜明特 点。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我们要准确把握报告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苏荣参加江西团审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运 筹帷幄,果断决策,大政方针明晰,措施扎实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卓越的领导才能和高超政治智慧。一是从容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统筹稳增长、 调结构、促改革,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着眼于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扎扎实实地推进各方面改革。三是坚持将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经 济工作的核心,坚定不移地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四是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审时度势、灵活主动,牢牢把握主动权,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威望进一步提升。五是始终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投入创历史之最。六是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焕然一新。

王正伟参加宁夏团审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要加强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加速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 会步伐,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他说,我国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发展和东部地区差距很大,建议国家在铁 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予以倾斜;因地制宜,精准扶贫,支持民族地区走特色发展之路,增强其造血功能;加大对公共服务、教育、就业、社保、住房 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的扶持力度;结合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加大对这些地区对外开放的支持力度,允许部分地区先行先试;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倾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