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唐家三少:作品版权优先选择盛大文学 无排他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5日15:40 来源:DoNews

  DoNews 3月5日消息 近日,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盛大文学成立工作室后,其作品衍生版权出售将优先选择盛大文学,但并不存在排他性。

  2013年12月底,盛大文学宣布与唐家三少共同成立工作室,该工作室将围绕唐家三少所有作品及其所有衍生版权,做一个清晰梳理和整合战略规划。

  对于工作室成立至今的进展,唐家三少表示,目前自己和盛大文学方面一直在合作各种作品,包括网络连载,“现在《绝世唐门》的内容、十年推出衍生产品也是盛大在做”。

  唐家三少透露,工作室目前也有将作品拍摄成电影的考量,不过自己仍然持谨慎态度,希望跟电影制片方多接触、多磨合。“因为中国每个时代的电影人都不同,他们现在都是并存的,所以跟不同的电影公司谈,情况也不一样。”

  唐家三少称,与盛大文学成立工作室后,作为作家的自己,只需要专注写作,工作室会负责为其打理各种版权,而这也正是目前国内稀缺的合作模式。

  作为网络作家“首富”,唐家三少认为,互联网发展迅速,网络文学发表的文字变得更有力量是未来的趋势,而纸质作品未来将会作为奢侈品、收藏品出现,不过这个过程可能仍需要10至20年。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是中国网络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自2004年开始踏足网络文学创作至今,已经创作了3000万字,包含13本作品。属于其名下的荣誉还 有:蝉联网络作家富豪榜冠军,年收入数千万;担任北京作协青创会副主任、北京作协网络创作委员会主任,成为中国作协第一位担任全国委员会委员的网络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