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湖南雷锋纪念馆原版复制展品广东番禺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15:44 来源:羊城晚报

  明天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1周年纪念日,为挖掘雷锋精神,让群众了解这位平民英雄的生平,番禺区文明办、教育局、星海青少年宫举办“永恒的雷锋”专题展,活动的最大亮点是,把位于雷锋出生地的湖南雷锋纪念馆珍贵而极具历史价值的展品原版复制到番禺展出,再现雷锋精神。

  据介绍,本次雷锋图片展将在番禺星海青少年宫展出一个月,共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向雷锋学习签名》四个部分。此外,在这个“永恒的雷锋”主题展里,星海少年宫同时开展雷锋精神知识问答、“人人争做小雷锋”日记展、“我心中的雷锋”画展、讲述雷锋精神故事会、征集雷锋精神“日记画”、播放“雷锋”系列电影等活动。

  昨日在星海青少宫活动现场,来自番禺区184所中小学的500名学生们率先通过一件件平日难得一见的照片、视频、手稿,去感受认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我们更希望从青少年处引导,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品陈列的每一个部分,为参观者们讲解的清一色是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们,经过培训学习,他们以一个宣讲员的身份,向在场每一位观者二次诠释雷锋精神,更有意义”。星海青少年宫主任陈敏向记者介绍道。

  在图片展中,最为吸引人的是两张图片,其中一张是雷锋青年时期驾驶拖拉机在农场工作期间,好友送别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洋溢着那个时代青年独有的理想和激情,被观展人员戏称为纯洁的“情书”;而另一张则是雷锋因公殉职,抢救中的宝贵相片。主办方介绍,这些照片都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首次在广州展出。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教科科长余畅介绍说,此次关于《永远的雷锋》专题展览来到番禺展出,是湖南雷锋纪念馆有史以来第一次将雷锋纪念馆的图片与视频等毫无保留原版复制在异地展出,“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些图片、文字、声音和实物,引导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传承下去”。

  魏新颖、潘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