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领导人漫画也是走群众路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09:15 来源:光明日报

  最近,千龙网发布图表新闻《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出现了习近平的漫画形象,这是官方媒体首次发布习近平的漫画形象。随后,中国政府网发布一组名为《图解2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图片新闻,这组图片新闻的开头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漫画。

  党的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注重群众路线,也更显亲民作风。习近平进包子铺排队点餐、坐在炕头与群众拉家常,李克强大山深处看望留守儿童、被报道的镜头中出现“小屁孩”……中央领导以身作则的方式直接带动了各级领导放下身段,以平视的眼光看群众。有了这些变化,群众也逐渐习惯以平视的眼光看各级领导。于是,领导人的公共形象也逐渐丰富起来,以漫画的方式使之变得更具生动性和感染力。

  事实也证明,这种漫画形象的出现,起到了很好效果,社会的反馈积极。国家领导形象没有神秘化色彩,人们倍感亲切,对于一种现代政治而言,这是政治走群众路线的需要。而唯有社会感受到一种轻松感、活跃感、宽松感,诸如为领导人设计漫画形象,这种表达亲切、友好的方式就会越来越多,亲民、为民、爱民的政治群众路线才会真正得到体现。

  (摘自光明网,作者:丹青不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