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召开青创会并颁发“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06: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纪红建

  2月24日—27日,第五届贵州省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贵阳召开,100多位青年作家相互交流思想和创作经验,总结梳理了近6年来贵州文学创作情况。贵州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顾久,对当前贵州文学情况进行了主题讲话。

  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作贵州文学工作报告。中国作协中国作协全委委员、创研部主任梁鸿鹰应邀为作家们进行“青年作家在担负中国梦中所起的作用”专题讲座,肖江虹、赵卫峰等作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作家分组学习了刘奇葆部长、李冰书记讲话精神、讨论工作报告、就“青年作家在担负中国梦中所起的作用”进行座谈。

  期间,为鼓励青年作家的创作热情,贵州省作协决定对近年来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肖江虹、曹永、赵卫峰、末未、李寂荡、肖勤、汪洋等7位作家授予“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并各奖励1万元。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会议,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作家要把握好正确的导向,用文学描绘“多彩贵州”,为贵州的发展和群众的利益鼓与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