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记者追访莫言险绊倒 莫言嘱其"当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3日09:10 来源:成都商报

  灰色西服、蓝色围巾、手提行李箱。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独自赶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时,单枪匹马的他成为记者们重点追访的对象。

  莫言到来时毫无征兆。他一人走过安检门,取下行李时,记者们才回过神来,纷纷围堵上去。他几乎是被裹挟着走到报到桌前。

  “您今年关注哪些方面?”“今年会出新书吗?”……面对记者们的提问,莫言像去年一样没有回答,只是说了一句“大家辛苦了”。

  办完手续,拿到材料后,莫言快步离开,无奈记者越围越多,身陷重围。10多部闪光灯集体爆发,闪得人睁不开眼。

  情急之下,一名工作人员扛着他的包,奔向电梯。其后多人赶来解围。有人差点绊倒,莫言还叫追访的记者“当心”。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