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生命的骑迹》记录诗人极限挑战经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3日08: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3日,《生命的骑迹》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吉狄马加、叶延滨等诗人参加仪式。

  《生命的骑迹》的作者李辉是一位青年诗人。2009年,酷爱体育运动的李辉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接受心脏支架手术。一个冠心病患者,生命能否像以前一样精彩?李辉决定试一试。2013年,李辉骑车完成了“从黄河入海口到三江源头、从鲁北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长达12天的极限挑战。该书正是记录了这一路的艰辛与感悟。经过几个月挑灯夜战,李辉完成了这部纪实文学《生命的骑迹:三枚心脏支架伴我单车挑战极限》,将千里单骑、挑战极限的难忘经历一一呈现。

  《生命的骑迹》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前,山东省作协已将该书列为重点扶持作品。在此次首发式上,专家给予该书很高评价。吉狄马加认为李辉这次骑行充分体现了个体生命坚韧不拔的顽强拼搏精神和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称这本书为“一本励志明目的好书”。叶延滨认为,该书向读者输送正能量,引人思考,“让人感受到生命的意义,生活的美好”。李辉则表示,他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只要有信念在,生命就会出现奇迹。在他写书的过程中,很多知晓他“千里单骑”的读者,都千方百计找到他的电话,询问这本书何时出版。不少心脏病患者和骑行爱好者,都希望从这本书中获得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