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电总局否认限播古装剧:无此计划 不要炒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7日09:40 来源:长沙晚报

  2月25日晚,电视剧圈传出消息称,广电总局将于今年7月-10月限播古装电视剧,以此加大、鼓励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播出,甚至有消息称,往年收视大战最热火朝天的暑期档也将难以再见古装剧播出。对此,记者26日致电广电总局发言人吴保安,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一消息,目前广电总局也没有这样的计划,还强调不要炒作这样的消息。

  此前,有媒体称广电总局将于今年7月-10月限播古装剧,目的在于鼓励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推动10月前后开始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电视剧展播。而就在上一周,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就透露,今年总局在电视剧管理工作上的一项重点便是要大力推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电视剧创作,继续防止电视剧过度娱乐化倾向,努力提升中国电视剧品质。李京盛当时还透露总局将于10月举办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电视剧展播,该项目的申报工作预计将在三、四月开始。

  如果这一限播古装剧的消息属实的话,可以推测的是,一些早已敲好暑期档的古装电视剧的编排就不得不重新“洗盘”,面临换档、调档的局面,这对于电视台、制片方等来说,都将是不小的压力。

  而虽然广电总局发言人吴保安在26日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辟谣,但不少片方和电视台还是对此表示担心,一家上星频道负责电视剧宣传的工作人员透露,确实有听到这样的风声,但目前还未接到总局相关正式的通知。而也有电视剧片方透露,关于7-10月限播古装剧一说,并非空穴来风,甚至有受影响的片方听闻风声后也在积极地和播出平台沟通此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