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学陕军再出发 陕西省作协对网络写手敞开大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6日15:56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文化讯(记者 王欢)去年底,陕西省作家协会在北京召开“文学陕军再出发”讨论会,探讨年轻一代陕西作家如何取得新的突破,引发了全国文学界的关注。2月25日,陕西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这一次,“文学陕军”的队伍将出现网络写手的身影。

  陕西省作协对网络写手敞开大门

  在传统观念中,网络写手与传统作家完全是两个路子。但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正在得到主流文学界的认可,网络写手也受到读者与评论界的广泛关注。

  网络文学强势来袭,陕西省作协适时向网络写手抛出了橄榄枝。在此次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陕西省作协宣布,陕西省网络作家有望正式加入作协。

  陕西省网络作家如何加入作协?

  会上,网络作家加入省作协的入会标准及办法也同时在会上公布:凡年满18周岁,在腾讯读书、凤凰网、起点中文网、江山网、红袖添香网、晋江原创网等重点文学网站发表文学作品100万字以上;或在其他文学网站发表文学作品50万字以上,并在《延河》文学月刊“网络文学专页”上发表网络文学作品3篇以上;在其他省级公开发行文学期刊上发表网络文学作品5篇以上;满足以上任一条件者均可申请入会。

  随着网络作家的加入,陕西省网络作家新生力量将不断壮大,成为文学创作的又一支新生力量,“文学陕军”将更好地再出发。

  设立年度文学奖 奖励每年新作

  除了吸收网络作家进入作协,在精心做好“第六届鲁讯文学奖”作品选拔和申报工作的同时,今年省作协还将设立年度文学奖,对上一年的新作进行评奖,鼓励作家创作。

  陕西省作协还将实施“百青计划”,遴选、申报、培训、指导20名优秀青年作家,年内在全国名刊组织一期文学陕军新梯队小说专号,并组织全国著名评论家对入选专号的作家作品进行研讨批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