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6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1日至22日,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致辞。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等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吴英杰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第四次文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文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当前所处的伟大时代,立足于西藏这片文艺沃土,创作生产更多更好的文艺产品,使文艺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有力保障。

  夏潮对西藏文联工作、西藏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创作以及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局面给予肯定。他希望西藏文联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文联组织的引导能力和发展活力,努力把西藏文联建成全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多年来西藏作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各族作家创作出一大批反映伟大时代、讴歌民族团结、弘扬西藏文化的优秀作品。西藏作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学活动,形成了一支以藏族作家为骨干的多民族、多层次文学队伍。他希望,西藏广大作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热情书写中国梦,不断增强创作活力,进一步做好作协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扎西达娃代表第四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93人当选为西藏自治区文联全委会委员,韩书力被推举为西藏文联第五届名誉主席,扎西达娃当选为西藏自治区文联第五届主席,沈开运、杨世君、吉米平阶、郭守平、美朗多吉、平措扎西、张文龙、高旭波、张治中当选为副主席。

  扎西达娃当选为西藏作协第五届主席,吉米平阶、扎西班典、许明扬、嘉措、旦巴亚尔、白玛娜珍、程绍武、次仁罗布、尼玛潘多、张羽芊当选为副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