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国家级文学大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5日15:2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北京)

  本报讯(记者赵亮)2月19日,记者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上获悉,由该协会会员评选出的“2013年中国电视剧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由王宛平编剧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王丽萍编剧的《我家的春秋冬夏》、彭三源、耿旭红编剧的《无贼》、汪海林编剧的《楚汉传奇》4部原创作品,及郭中束改编的《门第》、陈枰改编的《推拿》2部改编作品获得优秀作品称号;另有6部原创作品、两部改编作品获得鼓励作品称号。

  据悉,本次作品是从2013年编剧会员在央视和省级卫视以上电视台播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精品力作中,由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逐级分别进行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定,并报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批准,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及鼓励作品,呈现出价值取向健康、艺术风格鲜明、观众喜闻乐见的特点。

  中国电视剧领域的国家级文学大奖,自2013年初申请,历时6个多月,经编剧委员会与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共同研究编制了中国编剧优秀原创剧本扶持奖励基金的评选章程、实施办法及奖励基金的使用方案,为中国编剧优秀原创剧本评选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并最终决定该奖励作为政府自办奖项由广电总局设立并颁发。

  此外,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成立近3年来,积极倡导会员创作精品,在协会内部开展编剧沙龙活动,为编剧会员之间分享创作经验、加强沟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真正将扶持创作落到实处,对坚持主流价值观,创作出好看、好拍、好读的电视剧编剧作品,培养扶持优秀电视剧编剧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开展的评选表彰优秀作品的活动将成为编工委一项常态性的工作,每年举办一次。

  作者:赵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