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雷鸿儒小说《民教沧桑》入藏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5日15:25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入藏证书照片 入藏证书照片

  2月7日,榆林市文联《陕北》文学期刊副主编、榆林新闻网原责任编辑、榆林日报原文艺部、经济部主任雷鸿儒创作的长篇小说《民教沧桑》入藏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同时为作者颁发了“入藏证书”。

  《民教沧桑》于去年底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后,榆林新闻网、陕西日报、榆林日报、榆林日报网等新闻媒体先后都作过报道。小说共36章,27.7 万字,通过陕北一个偏僻小山村王家楼从上世纪60年代初期到2009年近半个世纪的风云变幻和人事变迁,描述了王家楼小学的民办教师王秉育老师献身山区教 育事业,为国家培养建设人才的感人事迹;描述了庞俊杰、马海善、武登贤、崔文渊、王秉雄、王秉忠等一大批基层党政干部热情关心、积极支持山区教育事业的优 良作风;同时揭露了郑山虎、郑二混、王三蛋等人在文化革命中愚昧无知、目无法纪、胡作非为破坏山区教育事业的丑恶行径。并通过对王家楼村王秉育、王常丰、 马荣贵、白斌会和郑山虎五个家庭在改革开放前后生活变迁的多角度、多侧面描述,反映了陕北城乡社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艰难历程。 故事情节生动曲折,感人肺腑。陕西日报称,这部小说“是年近七旬的作者完成的一部真实的历史巨著”。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国家级精品图书珍藏馆。《民教沧桑》是近年来我市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的第一部文学著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