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作协推出第三批签约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4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山东省作协第三批签约作家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10名中青年作家正式签约,自此山东省作协签约作家总数达到30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代表省作协与10位签约作家签订了协议书。签约仪式由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主持。

  此次与山东省作协签约的10位作家是刘照如、闵凡利、凌可新、寒烟(刘燕)、韩宗宝(韩增宝)、孙方杰、简墨(陈剑霞)、耿立、陈原、莫问天心。他们创作实力深厚,创作潜力较大,多种体裁并重,风格特色明显,是山东省中青年作家的优秀代表。

  孙守刚说,实施签约作家制度,是培养优秀骨干作家、催生文学精品、推动文学繁荣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应坚持下去,不断完善,全力推进。他希望第三批签约作家坚持正确导向、弘扬时代精神,提升创作格局、树立高远目标,深切关注现实、深入火热生活,不断开拓创新、潜心创作精品。

  杨学锋表示,签约作家要明确定位、争当全国一流作家,明确任务、潜心打造精品力作,注重学习、努力提升创作品质,加强修养、坚持德艺双馨,加强沟通、积极参与作协活动。山东省作协要积极创新和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把签约作家工作做好。

  据介绍,签约作家制度实施5年来,山东省作协在激发创作活力、鼓励精品创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5年来,第一、二批签约作家创作出版长篇小说和其他体裁文学作品75部,在国家级及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1093篇(部),284篇(部)作品被重要选刊转载或入选多种重要文学年选、选本,在全国各类重要文学评奖中获奖23次,进一步提升了山东文学在全国文坛的影响力。(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