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的意见》印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8日07:54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科学性、准确性、公信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习主席选人用人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着眼实现强军目标选贤任能的基础工程,是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发展的紧迫课题。

  《意见》强调,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的新要求确定考核内容和标准。深刻领悟习主席关于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的重要思想,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德的方面突出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能的方面突出能打胜仗的素质本领,勤的方面突出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绩的方面突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廉的方面突出秉公用权的官德操守。突出强调主要看是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政治上是否靠得住,工作上是否有本事,作风上是否过得硬,广大官兵是否信得过,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意见》指出,要改进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方式方法。把听取党委意见作为干部考核的首要环节,听取纪委意见,重点了解考核对象廉洁自律方面有无问题,有无群众反映。完善个人述职内容方式,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方法,正确分析和对待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票数,不简单以票取人。多侧面、深层次谈话了解,搞好考核综合分析,加强重大任务中实地考察,在军事实践活动中发现人才。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工作综合效益。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干部任用必须经过考核,未经考核不得任用;把以考促建以考促管贯穿考核工作全过程,坚持边考边帮,在干部考核中指导帮带班子、教育培养干部。

  《意见》要求,要切实加强干部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干部考核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具体指导。建立以政治机关为主、有关业务部门和专家参加的考核骨干队伍。强化纪律监督,明确考核工作纪律,规范和约束考核行为,防止考核中的不正之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