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青春版《家》将演出 纪念巴金诞辰11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3日10:27 来源:京华时报
三位主演演唱《家》片段。记者王俭摄三位主演演唱《家》片段。记者王俭摄

  国家大剧院策划的“越剧艺术周”将从2月22日至3月16日在京上演,茅威涛、郑国凤等越剧名家新秀将齐聚。12日,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大剧院举行,青春版《家》三位年轻主演现场献艺,该剧旨在纪念巴金诞辰110周年。

  多层次展现越剧魅力

  据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孟鑫介绍,这次特别策划的“越剧艺术周”将上演茅威涛领衔的《陆游与唐琬》、明星版越剧《梁祝》、青春版《家》,以及《大唐骊歌》《红楼梦》等剧目。

  孟鑫表示:“这些剧目既有诗化越剧的开山之作,也有经过重新编排包装的经典老戏,还有根据电视剧改编的新编古装大戏,力求多层次地展现越剧魅力。”

  新秀挑梁青春版《家》

  当天发布会上,新版《红楼梦》的导演展敏,新戏《大唐骊歌》的主创王乐琴、黄燕舞,以及青春版《家》的三位主演齐春雷、俞景岚与邓华蔚等也参与互动。今年是巴金诞辰110周年,上海越剧院的青春版《家》就是根据巴金的同名小说改编。该剧将于2月28日在大剧院上演。在剧中饰演梅表姐的俞景岚说:“我觉得‘梅’是一个非常凄美的人物,她比林黛玉更贴近尘世,因为她有亲人的牵绊,所有的爱恨情愁都只放在心里暗自消磨,多了一份理解和宽容。”(记者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