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将登元宵晚会 王铮亮幕后伴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3日10:27 来源:现代快报

  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透大江南北,央视元宵晚会上将再度唱响

  曲作者董冬冬称多位歌手在和他谈版权,满文军或唱上《我是歌手》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继在电影《私人订制》中作为插曲出现,接着在马年春晚上由王铮亮独唱,再之后被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中提及。一连三把火让这首歌红透大江南北。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首歌的作曲董冬冬,他向记者透露,这首歌一直都有很多歌手前来“求唱”,火了之后类似的合作就更多,“满文军也想唱,他很可能在《我是歌手》上唱这首歌。”记者 陆一夫

  歌曲篇

  再登元宵晚会

  大萌子演唱,王铮亮伴奏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到底有多火?在网络上就可见一斑,除了在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下载量也是居高不下。记者昨天在某音乐网站看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排名第四,并且还在保持着上升趋势,它的下载量也累计超过了203万次,并且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据悉,王铮亮的第二张专辑《爱的自选》和第三张专辑《听得到的时间》都收录了这首歌曲,如今歌曲走红之后,这两张早就出版的专辑销量再次上升。

  王铮亮的宣传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许多网友都在网上晒了两张专辑的封面,我们都很惊讶,毕竟时间都那么长了。现在公司正在统计确切的数字。”至于王铮亮会否再版这两张专辑,或者重新录制MV,黄先生说公司正在筹划。

  可以预料的是,《时间都去哪儿了》现在成了王铮亮的招牌曲目,许多演出商也向他抛出橄榄枝,指定要他演唱这首歌。黄先生称,在马年春晚之后,王 铮亮将再登元宵晚会的舞台,表演这首作品,不过并不是他自弹自唱了。“他在春晚表演的时候,大屏幕背景出现了网友大萌子和父亲30年的合影。 在元宵晚会上,大萌子将首次携父亲登上舞台,演唱这首歌。而王铮亮这次则退居幕后,专心为大萌子伴奏。”

  多位歌手问津

  满文军或在“歌手”上演唱

  《时间都去哪儿了》火了,很多人也对它的词曲作者很感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其作曲董冬冬和作词陈曦不仅是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同班同学,更是一 对恩爱夫妻。早在四五年前,他俩就写出了这首歌,最初这首歌是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主题曲。直到去年通过冯小刚的贺岁片《私人订制》,这首歌才焕发了第 二春,火遍全国。

  昨天,董冬冬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虽然这首歌成了王铮亮的招牌,但这几年来一直有歌手跟他表达想要唱这首歌的愿望,“最近有几位歌手也在跟我谈版权,满文军前几天还联系我。因为《时间都去哪儿了》和他早年唱的《懂你》都是关于亲情的歌,风格比较贴近。”

  董冬冬称,和满文军的合作还在洽谈中,“具体还是看他要在什么场合唱这首歌。据目前得到的消息,他马上要上《我是歌手》,很可能到时候唱这首歌。”

  作者篇

  歌词贴近真实

  灵感源自词作者生活

  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主要描写的是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主题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把亲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创作这首主题歌,就是要写这个感觉,很温暖,告诉大家父母都老了,不要这么对待他们,你也有老的一天。”董冬冬说,当初创作这首歌时,许 多歌词都是来自妻子陈曦的个人生活,“她从小是被姥姥带大的,到她二十多岁可以为老人尽孝时,却感受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夫妻俩合作了八十多首歌, 董冬冬说,这首歌虽然写好了四五年,但仍是妻子陈曦迄今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董冬冬和妻子都是80后,对他们来说,正在渐渐体会到父母的老去,“以前,我们只觉得只有爷爷奶奶才是跟老有关系的,爸爸妈妈还很年轻。当你真正见到他们也要步入老人行列时,你会觉得很有感触。”

  歌曲改变生活

  新年后要为十几部戏写歌

  《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走红带火了王铮亮,是否也让词曲作者董冬冬夫妇赚得盆满钵满呢?董冬冬表示并没有,“我不想拿这首歌赚钱。像冯导的《私人 订制》用我的歌,我没要一分钱,就是觉得歌曲和剧情特别合适。”令董冬冬意外的是,当影片中出现这首歌时,作曲董冬冬的名字还通过场景中的广播被特意强调 了。“我当时都傻了,一般只会念谁唱的,怎么会念作曲是谁?”当后来听说,这一段情节正是为了这首歌曲“订制”时,他感到了莫大的鼓舞。

  另外,董冬冬表示,自己目前已经是国内一线的影视作曲,身价不太可能被炒得更高了。记者发现,例如《咱们结婚吧》主题曲《终于等到你》、《金太 狼的幸福生活》片头歌《好男人的秘密武器》、《北京爱情故事》插曲《爱情爱情》等,都出自董冬冬、陈曦夫妇之手,他们已为荧屏贡献了很多好听的歌曲。董冬 冬说,过完年,他们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一共十几部戏的曲子要写呢,今年大家听到我们的歌的机会比较多。”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好多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