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将演 "裸眼3D"带来视觉冒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10日18:11 来源:扬子晚报

  本周日下午,视觉系冒险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就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精彩献演了。这部以成人眼光制作的儿童剧运用了最高新的“裸眼3D”技术,还加入了时尚语言,在颠覆经典童话的同时又为业界树立了崭新的标杆。记者昨天从永乐票务了解到,该剧最后一周的票房走势非常迅猛,很多家长都想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在开学当日跟子女完成一次充满激情与幻想的亲子互动。

  据了解,这个剧目的起源,是因为该剧导演李彤小时候最爱看的一本书就是《安徒生全集》,但那时候他觉得故事中人物的命运都太凄惨了,他就想要改变童话人物的命运。于是,这些耳熟能详的童话人物在进入到《安徒生密码》之后,一改原著故事中的性格,颠覆观众以往的认知,常常能做出让人惊奇的举动。此外,在演出进入到高潮处,会有一只面积为50平方米的巨型充气“鲸鱼”从“海洋”深处“游”出,在操作员的遥控下,如遥控飞机一般飞向观众席,绕舞台一周。到时候,现场观众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这只超大号“鲸鱼”游过,近在咫尺,感觉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真正有一种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的奇妙感觉。

  在以往的儿童剧演出过程中,家长都是心不在焉。而在《安徒生密码》中,编剧加入了很多贴近现实的元素,比如时下的网络笑话,对北京汽车限号的变相调侃等等,让家长们也能忍俊不禁。而故事中的童话人物也都是伴随家长童年的伙伴,让大人们也不禁回想起童年,过一把怀旧瘾。记者 张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