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黄梅作家方冠晴喜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31日08:59 来源:黄冈日报

  1月25日,从黄梅县文联获悉,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颁奖。黄梅县作家方冠晴创作的民间文学作品《巧女节》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文学作品奖”。方冠晴成为我市获得“山花奖”的第一人,实现了我市“山花奖”零的突破。

  今年49岁的方冠晴,系黄梅县停前镇柴下教学点教师,迄今为止,已在全国80多家知名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400余万字。曾获“中国杰出故事家”称号和团中央“青春与创造”征文一等奖、全国廉政故事大赛二等奖、全国真情散文大赛二等奖、全国通俗文学英才奖、故事创作特别成就奖等各种全国级奖励40余次。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创立于1999年,与书法兰亭奖、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通讯员 吴志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