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新疆儿童文学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31日08: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新疆作家协会新疆儿童文学研究会和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联合召开的2013新疆儿童文学年会暨首届新疆儿童文学奖颁奖大会在五家渠市召开。来自全疆各地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评论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新疆儿童文学的发展成绩,并评选出首届新疆儿童文学奖。刘乃亭、于文胜、毕然、蒋南桦、帕尔哈提·伊力亚斯(维吾尔族)、周俊儒、黄山、刘慧敏、李丹莉、薛丽湘、杨丽霞11位近些年在新疆儿童文学创作中比较活跃的作家获奖。

  据悉,“新疆儿童文学奖”计划每两年评选一次,这个奖项旨在推动新疆儿童文学的发展,让更多儿童文学作者关注新疆生动火热的生活,创作更多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精品佳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