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恭祝广大作家艺术家新春快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31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红  马(雕塑) 								 吴为山 作 红 马(雕塑)    吴为山 作

  世界如此年轻,我们这一代则已步入老年。回顾几十年走过的路,面对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历史变迁,我们深感自豪与庆幸,并真心为我们的文学和作 家们倾情喝彩!在当今中国,文学从来也没有像今天这样发生着如此深刻而剧烈的变化;在当下创作的氛围和环境中,作家们的节操和坚守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面 临着如此严峻和艰巨的考验。历史在等待鸿篇巨制,时代在呼唤精品力作。为文学奠基铺路,将是我们一如既往的职责使命。展望未来,我们依然充满信心,在中国 文学这块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全民性的伟大作家和经典作品正在向我们走来!

——张  平

  曲艺是大家喜欢的艺术,因为它经常给人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欢笑。站在新年的新起点,和《文艺报》的广大读者一样,我们要用欢乐的心态面对新的希望和梦想。请相信,有我们曲艺人与您共同创造欢笑,新的一年中,大家每一天都会被幸福欢乐所围绕!

——姜  昆

  明年依然如往年,采风读书写作。现在是琢磨得多,写作得慢。身体还好,感觉还行,慢慢写些自己想写的文字。大时代如此丰富,文学环境又好,作家这个职业也可以说是神职,但愿受命于天,努力工作,嘉祥延集。

——贾平凹

  我多么希望2014年的阳光,在亲吻大地时,不会被沉沉雾霾所遮蔽;

  我多么希望2014年的空气,扇动的是纯洁的翅膀,一尘不染;

  我多么希望2014年的流水,任取一瓢,都能让茶吐出芳香;

  我多么希望2014年的天空,澄澈如洗,成为飞鸟和风筝的乐园;

  我多么渴望在这样的2014年,坐在书桌前,能够每天打开窗子,邀微风来赏茶,再让黄昏时掠过窗前的鸟儿,捎上我对月亮的问候!

——迟子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确实感到有某些令人欣慰的征兆,预示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又循序渐入至较深层面,比如反腐败的深入、司法制度的完善、对国企纳税的 严格要求,对民生的更周到的关注等等。这些征兆意味着改革尚未成功,中国仍需努力,这也进一步成为中国人的共识。那么在新的一年里,我愿以上好征兆能带来 中国文化品质的良性发展,以及文艺创作更繁荣的局面。作为文学从业者,我自然也鞭策自己,尽量不辜负读者的希望,创作出有价值的作品。同时,祝我的作家朋 友们都有令自己和读者满意的成果和收获。祝全国人民马年吉祥家家幸福!

 ——梁晓声

  在电脑前埋头敲字,一抬头,骏马奔腾而至。牛马年好种田,愿今年深耕细作,在艺术的土壤里,保持一颗虔诚安静的心。

——高满堂

  又新年了。今年我50岁了。茅盾先生50岁生日是在桂林做的寿,隆隆重重,大报小报说,茅公五十大寿。称公了,自是老了。树老脱皮,人老脱发, 鬓染霜。我喜欢这种感觉,可以倚老卖老,少做不少事。少做有些事,是为了多做有些事,比如多读书,多思考,多运动,多写点好东西,多对人说些好话。机会来 了,各位前辈,各位兄弟姐妹,拜年了!祝大家新年愉快!如果有闲暇,欢迎来杭州散心赏湖哦。

——麦  家

  2014年的春天将格外美丽,这是我个人的第50个春天。

  身边的春天,遥远的春天;繁花的春天,荒芜的春天;科学的春天,蒙昧的春天;富饶的春天,贫瘠的春天;心平气和的春天,鸡犬不宁的春天;糯米年 糕的春天,青黄不接的春天;明媚的春天,泥泞的春天;瑞雪的春天,料峭的春天;都市的春天,乡野的春天;天不怕的春天,知天命的春天——每一个春天都值得 珍藏。

  崭新的春天又来了,它以马的姿态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多么浪漫,春天的鬃毛,春天的马尾,春天的颤抖……

  衷心祝福每一个朋友!还等什么,我的朋友,上马,驾——

 ——毕飞宇

  骏马奔驰天地间,新春伊始绽欢颜。我们进入马年新春,马年是劳动之年,也是收获之年。祝福祖国,祝福文学,祝福朋友,马年一番风顺,马年吉祥如意。

——关仁山

  201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手机都是关着的,这种模样连自己都觉得有些矫情,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终于将搁在心里的写作渴望,变成了30万字的长 篇小说。交稿之后,与一位才华横溢的兄弟在东湖边某个角落畅谈一整天,我喝了十几壶茶,他喝了十几瓶啤酒,彼此微醺,真个是对写作投入有多深,对人间情怀 的投入就有多深。2014年新春第一天,管他雾霾多么的二点五,一定要狠狠放一通货真价实的烟花炮竹,权当是对这一年自己少开了几千公里汽车的尾气排放节 省奖励,然后再去做其他所有应当做的事情,包括对新的文学元素的探寻与发现。

——刘醒龙

  马在属相中是特别吉利的,在成语中,关于马的多是吉语,像马到成功、龙马精神、马上封侯,均如此。因此,我认为马年对中国文学、对中国作家来 说,一定是个好年份。祝愿中国作家在马年振奋龙马精神,多多写出马到成功的力作,要睁大眼睛看道路,认真研究三千年未遇的大变局的中国,马踏飞燕冲九霄, 马上封侯创伟业,以传世之作回报养育作家的人民,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柳建伟

 ——李雪健 ——李雪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