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新的一年里改革要“一马当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30日07:45 来源:新华网

 

    1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4年春节团拜会。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团拜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在201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4年1月29日)

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同志们、朋友们:

    在万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贺马年新春。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承时间最长、节庆气氛最浓、影响范围最广的盛大节日。亲人此时团聚,游子如期归来,家家户户团圆祈福、孝老敬亲,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友情和乡情。这种忘不掉、割不断的文化记忆和家国情怀,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 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实现稳中向好,物价保持基本稳定,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创历年新高,城乡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改革开放 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的重大成就!

    今年是农历马年。俗话说,“牛马年,好耕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奋力使伟大祖国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在新的一年里,改革要“一马当先”,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的不断深化促进生产力的更大解放和民生更好改善,以开放的进 一步扩大拓展发展新的更大空间,以创新持续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使经济不仅稳定发展,更有好的质量效益。要忧民之忧、急民之急,不断努力 解决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打造就业创业良好环境,织牢保基本、兜底线的民生安全网。要以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公平 正义,畅通民主渠道,让法治得到充分彰显、文明得到大力弘扬、腐败得到有效惩处,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更加充满希望。

    古老而青春的中华民族,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尽管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这样那样的困难、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满怀信心,将步伐坚定、锲而不 舍、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 导,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马年吉祥、万事如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