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4日09: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23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中国作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冰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5督导组组长张基尧到会并讲话。

  李冰对中国作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25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中国作协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突出实践特色和作协特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李冰从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查找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思想根源、领导班子纠正“四风”见诸行动、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中国作协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主要收获及成果。

  李冰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一项长期任务。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教育活动的成果,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确立群众观点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坚持进行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再学习再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把握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会精神要义上下功夫。要认真兑现整改承诺,抓好落实细化。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绝不放空炮,绝不失信于民。要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自觉杜绝“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接地入心,使中国作协真正成为党和人民放心、广大作家满意的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

  张基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作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指出,中国作协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部署,牢牢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抓在手上,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中国作协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坚持领导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对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的认识得到深化,在理论思考和思想认识上取得重要收获;有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聚焦“四风”,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把制度建设作为作协加强和改进作风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张基尧强调,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收尾不等于收场,整改落实没有结束,改进作风需要常抓不懈。中国作协党组要继续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紧扣整改方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兑现整改承诺;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弘扬改革精神,进一步发挥作协在宣传思想战线的独特作用。

  会议由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中国作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小芊主持。他要求,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李冰同志和张基尧同志的讲话,扎实细致地做好整改后续工作,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推进中国作协党的建设,努力促进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中央第25督导组副组长李克农,成员林福才、许科杰、李晨、倪春飞、刘晓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廖奔、何建明、陈崎嵘、白庚胜、李敬泽,中国作协近期退出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