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同吾诗书巡展走进大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4日09: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由中国生态书画院、中国诗歌学会、大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张同吾诗书巡展”1月18日在辽宁大连开幕。作家王巨才、中国将军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祁荣祥、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滕贞甫、大连市文联党组书记何明洲和160余位诗歌界、书法界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同吾的70幅书法作品。除了自己的诗歌作品,他还书写了李白、杜甫、张若虚的古典诗词,以及徐志摩、郁达夫等的名篇。从书体来看,行楷行草、楷书篆隶诸体兼备;从艺术形式来看,既有中堂、横幅,又有扇面、斗方。作者以诗书合璧的形式,彰显了诗书同源的真谛。开幕式上,来自当地的艺术家们朗诵了《夏天,永恒的夏天》《元旦祝福》《走进红场》等张同吾的诗作。据悉,该巡展今年还将陆续在太原、郑州、西安等地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