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文摘》评出2013年度十大影响力图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0日09:14 来源:李晓晨

  1月15日,《作家文摘》2013年度十大影响力图书评选揭晓。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近90位来自文学界、出版界、学界的嘉宾汇聚一堂,以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过去一年在他们看来最有影响力的图书。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有40部候选作品参评,与会嘉宾还可以现场推荐其他优秀作品。最终,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何建明的《落泪是金·十五周年纪念版》、唐宝林的《陈独秀全传》、顾保孜的《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贺捷生的《父亲的雪山  母亲的草地》、《习仲勋传》编委会编著的《习仲勋传》、陈徒手的《故国人民有所思》、费正清的《费正清中国回忆录》、安妮·阿普尔鲍姆的《古拉格:一部历史》、王鼎钧的《王鼎钧回忆录四部曲》10部作品榜上有名。

  从这一榜单来看,“非虚构”作品近年来一直是阅读的热点,一些传记类、纪实类著作逐渐成为读者青睐的对象。在活动期间举行的论坛上,作家评论家们在发言中谈到,读者之所以喜欢阅读这类作品,主要是由于渴望接近、了解真相。同时,“非虚构”作品也呈现出泥沙俱下的特点,题材的重复、材料的堆积、不讲究的写法都损害了这类作品的价值。大家期待,这类在读者心中最接近真实的作品能保持住良好的势头,在内容上多下功夫,成为市场上真正具有影响力的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