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台湾作家张大春:李白的诗并非全是精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7日09:40 来源:扬子晚报

  台湾作家张大春最新长篇小说《大唐李白·少年游》简体版,近日在内地上市。这是张大春继《城邦暴力团》之后的又一力作。张大春日前透露,他在创作《大唐李白》时,还为周华健写了新歌词,可是在儿子眼里他根本不算什么,儿子说,“周华健已经那么老,你还在帮他写文言文的歌词。”

  “李白是被最多人提及的,名气很大,但是我们‘知道’他却很少,对于他的认识或许也存在很多谬误。”在张大春看来,多数人对于李白的认识或许只停留在一个诗歌的符号上,但对于李白其人本身却并不真正了解。张大春坦言,李白留下的诗并非全是精品。“我们回头来看,李白留下非常多的好诗,但是这些好诗之外,有很多很糟糕的诗、肉麻的诗、甚至吹牛拍马的诗。”

  张大春介绍,《大唐李白》计划写四部,后续三部分别为《凤凰台》、《将进酒》、《捉月歌》,预计今年全部完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