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严歌苓宣布不再做编剧:将来会一直写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0日09:47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的北京图书订购会上,很少在国内现身的严歌苓带着新书《妈阁是座城》甫一现身,就引起了无数读者和媒体的关注。而严歌苓昨天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将来她会一直写书,不再做编剧。

  据悉,《妈阁是座城》是严歌苓继《陆犯焉识》后推出的最新长篇小说。采访中,提到做编剧的话题,严歌苓直言自己十分不愿意,以前写的剧多是还人情债。比如她父亲在重病的时候不能一直待在他旁边,都是他的朋友帮她照顾,最后父亲因癌症走了,但这些朋友是搞影视的,他们投资影视,她不能以别的方式报答,只能当编剧。

  而昨天在现场,严歌苓借别的嘉宾之口公布了自己退出编剧行业的消息。作家、出版人张立宪在发布会上说:“她( 严歌苓)刚才向我透露,她不再写剧本了,她为此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她说她会专心致志继续写她的小说。”

  现代快报记者 陆一夫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