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为每个青年工人撑起一片文学蓝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8日09:4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陈春丽) “青春情暖,关爱青工”。1月5日下午,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一片天”论坛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广东省青少年文化促进中心主任程序、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主席周崇贤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一片天”寓意为“让每个追梦的人都拥有一片自由挥洒的蓝天”。“一片天”论坛以加强青年产业工人文化建设,为团组织更好地占领青工文化发展阵地为宗旨,力求用文学正能量团结、凝聚广大青工群体,进一步繁荣打工文学创作,推动青工文学的建设和发展。

  该论坛共设置了“文学空间”、“分享专区”、“法律援助”、“求职频道”、“作协驿站”等5个一级栏目,论坛将成为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会刊《黄金时代》(上半月刊)的选稿基地,“文学空间”栏目将设置“文学擂台”,每周选出最佳的作品,推介文学新人,推出一批优秀的文学作品。

  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30日,目前已在中山、佛山、韶关等地相继成立了市级青工作家协会。由打工作家安子、袁子弹、王枣燕、贝小金等人发起的深圳青工作家协会目前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已经有100多青工文学爱好者积极加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