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给力儿童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8日09:41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本报讯(记者 章学锋)“作为小说大省的陕西,不能忽视对散文、诗歌特别是儿童文学创作的重视。”在近日召开的省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发出这样的呼吁。记者昨日从省作协获悉,陕西今年将重点推出儿童文学品牌项目—“小橘灯”。

  昨日,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省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蒋惠莉告诉记者,作协今年将联手太白文艺出版社给力陕西儿童文学。具体的想法是:将“西风烈”项目2014年发展重点规划定为陕西儿童文学的创作和出版,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实施“小橘灯”大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项目。“将面向社会举办儿童文学的征集、出版、评奖等系列活动,目的是发现一些新的儿童文学创作人员,以及以往没有关注的好作品”。

  太白文艺出版社社长党靖也表示,以“小橘灯”命名,是因为“小橘灯”象征着经典,经得起考验,象征着原创和艺术,象征着温暖、希望、真善美以及爱与关怀。

  作者:章学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