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获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8日09:20 来源:人民日报

  2013年底,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编写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与读者见面。近一段时间来,这本书引起有关部门、相关专家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为编写这本书,项目课题组同工程办公室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整理我们党关于党员干部学哲学的重要论述等,并为此先后召开8次讨论会。

  这本书得到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好评。他们表示,这本书呈现四个突出特点: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注重突出哲学观点与思想方法的统一;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说理简明扼要、文风通俗朴实。他们认为,这本读本符合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和阅读习惯,是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读物。

  这本书也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认为,这本读本的出版,有助于党员干部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方法和智慧,有助于树立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沈阳市沈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钧说,本书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中国当前实践相结合的一本好教材,尤其对我们在基层工作的干部群众更具有指导工作的实际作用。

  中央党校研究生钱发民说,本书以简洁质朴的语言把深奥的哲学思想转换为与实际问题紧密相关的真理,让读者认清真理、追求梦想、实现价值。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本书分十个专题简明扼要地论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极大地帮助了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记者隋笑飞,赵仁伟、李铮、杨绍功参与采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