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3图书势力榜"揭晓 "繁花"获年度白金图书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7日09: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钱江晚报和博库书城主办的“悦读中国·全民阅读周刊2013图书势力榜”暨年终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举行。参与颁奖的著名作家张抗抗说:“在这里,我看到了文化浙江最具权威的年度图书势力榜,今天上榜的图书可谓是国内出版界的阅读风向标。用这样一种方式向文化人致敬,让我很感动。”

  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了年度白金图书奖、白银图书奖(虚构类及非虚构类)、金翻译家奖、新人奖等七大奖项。其中,年近九旬的黄永玉以60多万字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无愁河的浪荡汉子》获得年度致敬奖。“才女作家”蒋方舟则以新书《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获得了新人奖。此外,金宇澄的《繁花》获得了年度白金图书奖,苏童的《白雀记》获得了年度白银图书奖(虚构类),秦晖的《南非的启示》和陈徒手的《故国人民有所思》获得了年度白银图书奖(非虚构类),将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译介到中国的翻译家冯克利获得了金翻译家奖,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数据时代》获得了浙版图书奖。

  (记者苏唯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