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3汉语考试冬令营”在北京华文学院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汉语考试冬令营”在北京华文学院落幕
营员们朗诵中文诗歌《走向远方》
营员表演韩国现代舞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3年汉语考试冬令营”闭营式在北京华文学院昌平校区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7个国家的123名汉语水平考试优秀者汇报展示了10天以来在华文学院的学习成果。

  闭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现场汇报表演。营员们表演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乡愁》等诗朗诵,演唱了《风吹麦浪》《明天会更好》《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此外,营员们还带来了各自国家独特的节目,比如浓郁的蒙古舞蹈、现代活泼的韩国气泵舞等。

  艾伦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向孔子学院总部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北京华文学院老师们生动有效的教学表示了赞叹和感谢。“虽然只有四个上午的汉语 课,但是我们学到了更地道的表达,了解了中国人过年的古老习俗,还有北京的胡同文化,更重要的是老师们教会了我们学习的方法,比如怎样去探寻文章背后的深 意,如何从两个相似词语中发现不同”。

  据了解,华文学院教师根据营员汉语水平的差异,把123名营员分成了7个小班授课,使用不同的教材,因材施教。初级班的教学围绕虚构人物马小虎 展开故事叙述,学生们跟着马小虎一起过生日、学习,一起欢笑;中级班在《我的未来不是梦》一课的教学中,教师们将影视作品中年轻人畅谈理想的视频运用到教 学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随后的口语表述中,大家争先恐后地描述着十年后心中自己的模样。高级班上完《胡同文化》一课后,学生还会围着老师追问:“为什 么北京有这么多胡同?”多种活泼的汉语课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及文体活动也为营员所喜爱,营员们亲手完成书法、脸谱、剪纸作品,唱歌跳舞,还举行拔河等竞技性比赛项目。除学习之外,营员们还走出校门,参观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动物园等景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