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书出版方谈贺国强印象:出身理工科 阅读面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书出版方谈贺国强印象:出身理工科阅读面广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 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6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新闻大家谈》,为读者揭秘《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始末。在谈及对贺国强的印象时,两位嘉宾一致认为,贺国强同志虽然出身于理工科,但阅读面非常广,对文科的东西也了解很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退休后首部著作《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于1月2日出版。《文集》共收录210篇文稿,是从贺国强担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27年间,共2300多篇近2000万字的文稿中精选而出,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

  在谈到对贺国强的印象时,任超表示,虽然跟贺国强同志没有直接见过面,但可以看出他很注重阅读哲学书籍。任超介绍称,在此前,贺国强不论是对青年,还是对组织干部,都在很多的场合、很多的文章里提到了要学哲学,用哲学。

  在阅读完《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后,任超的感觉是,贺国强对毛主席有很深的感情。“比如贺国强同志曾向中纪检和监察部机关团员青年写信时推荐了一本书,是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他推荐了毛主席的读书方法。”

  此外,《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里有很多索引,引文出处包括《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等等。他在嘱托青年人要特别强调劳逸 结合的问题时,甚至引用了《皇帝内经》的一段表述。“由此可以看出,贺国强同志阅读的面是相当广的,尽管他学的是理工科,但是他对文科的东西也了解很 多。”

  张振明也表示,贺国强同志虽然出身于理工科,但是阅读面非常广,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有很深的启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