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落户深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16:01 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宝安区政府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署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凤凰创作研究基地”落户福永凤凰古村。

  该基地将按照政府主导、高端定位、事业为先、产业跟进、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合作发展基本原则,打造成集艺术创作研究、学术交流、展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等为一体的中国艺术事业与产业并进的综合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凤凰创作研究基地”将借助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平台,合作规划建设包括中国非遗保护研究(传承)基地、凤凰书院、艺展中心等在内的创作研究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定期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艺术展演交流活动,包括国际艺术双年展、专题展,中国汉字艺术展;将分期分批组织艺术家到基地采风,配套建设艺术家公寓等。

  中国艺术研究院、宝安区政府和深圳凤凰股份合作公司三方拟在今年5月中旬深圳文博会期间,合作举办三大重点活动项目,包括非遗保护研究(传承)项目、凤凰书院项目、凤凰艺展中心项目。三大项目以凤凰古村为核心,延伸至凤凰山森林公园。(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瞿明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