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0-2012年度“赵树理文学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6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山西省作协承办的2010-2012年度“赵树理文学奖”日前揭晓。本次评奖共设13项,葛水平的《裸地》、王保忠的《甘家洼风景》获长篇小说奖,吕新的《白杨木的春天》、韩思中的《挣挣扎扎》、小岸的《车祸》获中篇小说奖,邓学义的《谎》、韩振远的《炭河》、手指的《寻找建新》获短篇小说奖,韩玉光的《捕光者》、陈小素的《素诗》获诗歌奖,玄武的《关云长》、乔忠延的《乔忠延散文选集》获散文奖,黄风和徐茂斌的《黄河岸边的歌王》、聂还贵的《中国,有一座古都叫大同》、陈为人的《山西文坛十张脸谱》获长篇报告文学奖,皇甫琪的《煤矿农民工》、郭万新的《吉庄的三户人家》、任育才的《为善的涑水》获中短篇报告文学奖,陈寿昌的《六二班的故事》获儿童文学奖,燕治国的电视剧剧本《西口情歌》、张卫平和王国伟的电影剧本《浴血雁门关》获影视戏剧文学奖,王春林的《伟大的中国小说》、侯文宜的《中国文艺批评美学》、张石山的《被误读的〈论语〉》获文学评论奖,孙频、陈克海获文学新人奖,吴炯、侯讵望、杨新雨获优秀编辑奖,张锐锋的《鼎力南极》、刘慈欣的《三体Ⅲ·死神永生》获荣誉奖。

  据介绍,“赵树理文学奖”每3年评选一次,鼓励关注现实生活、突出时代精神,体现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旨在评选出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和丰厚审美意蕴的优秀作品。此次评奖专门成立了评奖纪律监督组,安排不同的评委分别进行初评和终评,并将终评的实名投票结果进行公布,以保证评奖的公平公开。(晋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