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二届客座研究员离馆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30日11: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二届客座研究员离馆仪式
参加离馆仪式的客座研究员

  2013年12月29日,“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二届客座研究员离馆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主持会议。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在仪式上讲话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主持会议
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部主任李洱对客座研究员的学术活动做总结发言

  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是经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批准设立的,第二批客座研究员是经过精心挑选的12位70后、80后优秀青年批评家。李敬泽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现代文学馆一年来对客座研究员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全面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12位青年评论家在成为客座研究员后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鼓励青年评论家继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中国当代文学评论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部主任李洱对一年来度客座研究员的学术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重点介绍了与国内著名高校、著名文学刊物、著名学术刊物、地方作协共同合作举行的6次全体客座学术会议,这六次重要的例会,是一个有计划的系列学术活动,对青年批评家的成长,将起到推动作用。

  客座研究员代表刘志荣发言,感谢中国作协、中国现代文学馆一年来对客座研究员的帮助与关心,并对一年来心得、体会做了汇报。

李敬泽为李丹梦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黄平颁发文学馆客坐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刘大先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刘志荣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郭冰茹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刘涛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曾一果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张丽军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张立群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李敬泽为傅强颁发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

  仪式上,李敬泽书记为客座研究员颁发了水晶纪念章和特邀研究员聘书。第二期客座研究员在聘期结束后全部转聘为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继续以新的形式参与中国现代文学馆的研究活动。

  最后,第二批客座研究员刘涛、刘大先、刘志荣、李丹梦、张立群、张丽军、郭冰茹、黄平、傅逸尘(傅强)、曾一果等对一年来的客座研究工作都发表了真切的感受,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