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向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恭贺新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30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 年 献 辞

  2014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日子,中国作家协会向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回首波澜壮阔的2013年,我们充满丰收的喜悦与感恩的心情。改革发展的火热一线、抢险救灾的紧张现场、日新月异的大 江南北,到处都跃动着中国作家的身影。大家昂然站立时代潮头,殷殷回应人民期待,巨笔抒写家国情怀,华章赞颂人间大爱,为中国梦增添了文学的亮丽色彩。春 华秋实、硕果累累。一部部精品力作,浸透了大家日夜耕耘的汗水、凝聚着大家智慧灵感的华彩,代表着2013中国文坛最美的收获。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文学无 愧于时代。

  全心全意为作家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学界的桥梁纽带,一直是作协工作的宗旨。2013年,中国作协和各团体会员单位以更好的状态做好联络、 协调、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文学界意见建议;组织采访采风、定点深入生活、扶持重点作品、开展理论评论,帮助作家催生精 品力作;召开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交流思想、砥砺创作、增进友谊;加强对外文学交流,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展示当代中国文学丰满而自信的 形象。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号角,百川回应、万壑共鸣。13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披荆斩棘,开始新的伟大进军,为实现国家富 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在宏伟的追梦进程中,中国文学、中国作家不能缺席。有襟怀,才出大作品;用巧笔,自有好文章。要用我们饱蘸深 情和激情的笔触,把中国人民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中国人民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把中国人民圆梦的喜悦描绘出来。要用我们充溢着地气和温度的作品,刻画最 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要用我们扎实而坚韧的努力,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的佳作,生动反映人民群众用辛勤劳 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艺术展现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感人故事,为中国历史、当代文学留下经典之作、传世之作。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正向我们走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文学必将迎来百花齐放、新人辈出的又一个春天!

  让我们为实现绚丽多姿的中国文学梦而共同努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