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7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3日至25日,中国作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作动员讲话。

  李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作协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性,局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自觉的行动在学习贯彻活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李冰要求,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分专题、分层次、分步骤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实践和制度层面理解贯彻讲话精神,真正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中国作协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文学大繁荣大发展。

  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开展了热烈讨论。培训班安排了大会交流。何建明、国丽霞、商震、张涛、额尔顿其其格、邢春、胡军、黄宾堂、石一宁等9位同志作了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钱小芊作了学习小结,并对各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