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文联和作协召开代表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6日10: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广东记者谭志红 通讯员杨蓉)12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广东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等出席大会。

  会议选举许钦松为广东省文联主席,蒋述卓为广东省作协主席(兼职)。

  胡春华在开幕式上指出,广东文艺工作者要以“中国梦”为主题,积极、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争取出精品、出亮点,并对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三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中多出精品力作;四要自觉提升思想境界与艺术造诣,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作家、艺术家;五要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共同开创广东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实代表中国文联向会议致贺辞。她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文艺工作和文联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创新工作理念和服务手段,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各民族文艺工作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她希望广东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努力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积极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同时希望广东省文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和创新服务能力,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文联领导班子,努力把广东文联建成全省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朱小丹为艺术家们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全面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5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并阐述了处于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关键时刻的广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