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西文坛推出“年度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16: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河池讯 (记者孙鹏远)12月24日,“广西文学桂学走进河池”暨第三届广西作家节在河池开幕。在活动中,举行了广西年度作家奖、第十届广西青年“独秀奖”颁奖。

  广西年度作家奖是广西文坛最新推出的一个奖项,旨在表彰在当年表现最优异的作者。红日、刘频、黄土路因在2013年的小说、诗歌、散文创作中取得丰硕成果,分获“广西年度作家奖”小说奖、诗歌奖和散文奖。红日首部长篇小说《述职报告》发表于《小说月报·原创版》2013年第12期,并作为头条隆重推出,显示了广西作家在中国长篇小说原创领域的掘进能力和不俗实力;2013年,刘频在《诗刊》等各类诗歌刊物发表诗歌数十首,创作实力强劲。刘频的诗歌深入物质时代人类精神的困境,在洞彻人性的明亮和幽暗中体现出诗歌的力度,闪耀出理想主义坚定的光芒;黄土路一直活跃在小说和诗歌领域,但他今年出版的两本散文集《谁都不出声》和《翻出来晒晒》却体现了他在散文创作上的独到之处。

  第十届广西青年文学独秀奖则颁给了在现代诗歌创作、诗歌评论、网络诗歌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不懈努力的刘春。此外,刚刚出版的《广西少数民族新锐作家丛书》在此次作家节上首发,该辑丛书集合了10位广西少数民族青年作家的作品,入选作品是他们近10年来心血凝聚的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