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马识途将迎来百岁生日中国作协送上深情祝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忠志

  在老作家马识途百岁生日到来前夕,12月22日,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在成都看望了马识途先生,并转达了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对马老的亲切问候和深情祝福,提前祝他生日快乐。

  精神矍铄、面色红润的马老见到老朋友高洪波来访格外高兴,并热情招呼随行的《文艺报》《文学报》的有关负责人和成都媒体记者坐下来。高洪波说: “听到成都文联帮助您把小说《清江壮歌》的影视改编权收回了,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今天我和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叶浪一起来,就是想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 诉您。”马老一边翻看《清江壮歌》版权转让协议,一边点头说:“好,好。谢谢,谢谢!”脸上笑容灿烂。

  马老向高洪波介绍了近期的生活和创作情况:自己的生日是1月3日,马上就到了。家庭成员都是高寿,哥哥103岁了,弟弟90多岁了,妹妹也80 多岁了。明年就完成自己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第二个五年计划即将实施。马老很开心地介绍他的“五年计划”:“明年1月3日,在四川省博物院举办百岁书法展; 《百岁拾忆》的书稿已完成并交给三联书店,明年或可出版。中国现代文学馆前些天专门打来电话邀请我去北京,要在北京给我举办一个书法展。”说着,马老起身 从女儿马万梅手中接过自己新近出版的书法集,送给高洪波。随后还拿出他与家人自制的新年贺卡,送给高洪波,表达对老朋友的新年祝福。高洪波与马老还回忆起 上次在北京见面的情景,并说2009年时曾创作并手书了一首诗赠马老,但由于投递原因,那幅字并未到达马老手中,这次他将该诗作重新抄录,郑重地送给马 老。马老笑着说:“谢谢,我要回赠一幅字给你。”临走告别,马老还与高洪波握手约定:“明年北京见!”

  马万梅向记者透露,为了保证马老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明年1月3日在四川省博物院举办的“马识途百岁书法展”,近一个月来,家中很少接待客人,因 为高洪波是马老的朋友,所以破了例。据悉,成都市文联帮助将漂流在外9年的《清江壮歌》的影视改编权收回,并且已经得到马家授权,正在积极筹备影视改编事 宜。成都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将尽早将这部反映革命烈士伟大精神的著作,搬上荧屏或者大银幕,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部作品的精神价值和艺术魅力。(徐忠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