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上海文学》举行创刊60周年庆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0日,《上海文学》创刊60周年庆典在上海举行。上海作协相关领导及作家、画家、《上海文学》的老编辑等百余位各界人士参加庆典。

  庆典仪式上同时举行了“第十届上海文学奖”颁奖仪式。本届获奖的优秀作品是从近3年来在《上海文学》刊登的作品中遴选而出的,获奖作者中有知名作家,也有文坛新秀。

  庆典结束后,由上海市作协和《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的“文学之美·《上海文学》插图展”拉开帷幕。《上海文学》是当代中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学杂志之一,历年来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自2003年开始,每期的小说栏目头条作品和部分名家专栏,均邀请画坛名家专绘插图。10年来杂志共刊登插图280多幅,受到文学界和美术界瞩目。画册《文学之美——〈上海文学〉插图精粹》已由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印行出版,收录名家画作160幅,并配以相应的文学作品节选作为图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