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河北四侠”创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1日22: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河北四侠”创作研讨会
主席台主席台
李敬泽讲话李敬泽讲话
专家席1专家席1
专家席2专家席2
作者与专家作者与专家

  2013年12月21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文艺报、河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北四侠”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李敬泽、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河北四侠”是指胡学文、刘建东、李浩、张楚四位河北作家,他们是河北文学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锐,他们的作品在全国都有较大的影响,代表着河北新一代的文学力量。“河北四侠”继承了河北文学一贯的优良创作作风,并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举起了个性鲜明的旗帜,是继“三驾马车”之后河北文学的又一次集体亮相,在河北文学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展现了河北文学的新气象和新活力。相信这四位作家今后一定会在河北文学史上留下白己的足迹,也会在中国文学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会者认为,“河北四侠”的创作充分展示了河北作家的实力,他们秉承河北优秀的文学传统,面对新时期的现实,在创作实践中借鉴、吸收了全新的写作技术,更注重作品在思想广度、写作深度上的探求。他们的作品既有共性成份,又各具特色,呈现了文学能带给我们的无限的可能性。

  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评论家雷达、胡平、阎晶明、孙德全、胡殷红、施战军、吴义勤、成曾樾、孟繁华、贺绍俊、白烨、何向阳、 王山、陈福民、陈歆耕、李国平、李云雷、王春林、赵月斌、杨庆祥、王力平、张晨光、王振儒等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场全景1会场全景1
会场全景2会场全景2
“河北四侠”与李敬泽合影会后“河北四侠”与李敬泽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