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微型小说创作基地落户湖南常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7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德12月17日电(罗心锦)17日,中国微型小说创作基地在湖南常德武陵区揭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知名作家、编辑与常德本土作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近七年来,常德市武陵区涌现出一批非常活跃的微型小说作家。目前该区经常创作发表微型小说的作家多达40位,作品被《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等全国文学选刊转载近600篇。该区小小说名家白旭初、戴希、伍中正、欧湘林等人还有30多篇小小说作品被选入中学语文教材或进入全国各地高考、中考的语文试卷,影响了一批大、中学生。

  当天,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长、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郏宗培为中国微型小说创作基地揭牌。他说,常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常德人有诗意,“我看好这里”。郏宗培还鼓励想要从事微型小说的年轻人“要多熟悉生活,多动手写作,只有多实践才能提高写作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