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肇星出书忆外交生涯 自曝小时理想是当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16: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前外交部长李肇星首部外事回忆作品《说不尽的外交》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卸任外长后,素有“平民外交家”“诗人外交家”之称的李肇星,历时三年,几易其稿,回顾个人成长之路,讲述中国外交的真相。

  在书中,李肇星全面回顾了自己近半个世纪的外交生涯,记录了与各国政要的私人交往、应对各种外交问题的丰富经验,并首次披露美国炸馆事件、“9·11”恐怖袭击、中美汇率问题博弈等重大外交事件背后的内幕。

  李肇星透露,自己小时候的理想是当记者或作家,但近半个世纪以来外交才是他的本职工作,理应干什么吆喝什么。后来,在参考了外交界前辈与同事们 的外交著作后,决定以自己的外交经历与中国外交几十年风风雨雨为主线,以中国外交布局为纲、自己的亲历与思考为目,叙说中国外交事儿,最重要的是,要“写 一本老百姓看得懂、读得进的书”。(崔华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