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大陆四大文学奖项重申向台作家开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6日16:2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崎嵘在台北表示,凡是台湾作家在大陆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都可以参加鲁迅文学奖等四项大奖的评选。

  其他三个奖项包括: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和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鲁迅文学奖作品选》新书发布会暨两岸青年小说家交流座谈会15日在台北举行。陈崎嵘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文学交流,增进同宗同文的共识。同时再次重申,欢迎台湾文学创作者参加鲁迅文学奖等四项大奖的评选。他表示,这四项大奖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会上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吕正惠等分享了出版《鲁迅文学奖作品选》的体会。作家韩少功、陈义芝等表达了加强两岸作家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多了解华文文学的共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