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香港文学创作专题研讨会在广东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3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作协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香港文学创作专题研讨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台湾的22位作家、学者围绕“文化认同与都市文学”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分为专题演讲、学术研讨和作家对谈等环节。《香港文学》总编辑陶然和《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以“媒体与文学”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在研讨和对谈中,学者们对香港文学的“特区”特质、都市形态、价值认同、地域特性等进行了系统论述,并分别从自我追寻、历史叙述和叙事者的形象等角度对董启章、葛亮等作家作品的创作特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内地和香港作家还从不同视角探讨了都市的生活面貌和小人物的命运,展现了作家们对都市生活多维度、多层面的关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