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首富”江南:半年后可能就被顶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2日09:43 来源:新京报(北京)
丹·布朗《地狱》中文版昨日在京首发。英达(中)和作家江南(右)到场助阵。人文社供图
丹·布朗《地狱》中文版昨日在京首发。英达(中)和作家江南(右)到场助阵。人文社供图
《地狱》中文版封面。
《地狱》中文版封面。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刚刚荣登作家富豪榜首富的江南昨日为丹·布朗新书《地狱》的中文版首发站台。他提及“首富”名号时表示,半年内自己还会是中国作家首富,因为现在的版税是多本作品累积的结果,这些作品还会持续卖一段时间,但是半年后很可能就会有人顶替自己。

  《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的最新小说《地狱》,围绕但丁的作品《神曲》中的地狱篇展开,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从医院病床上苏醒, 发现自己失忆了。这次故事发生在佛罗伦萨,情节在但丁、米开朗琪罗、达·芬奇、瓦萨里等大师的作品间展开。其中的暗黑阴谋涉及人口爆炸、基因改造等现实世 界面临的真实问题,而揭开谜题的第一道线索也隐藏在波提切利对但丁九层地狱的描绘中。

  英达“攀老乡”:儿子上过丹·布朗的课

  导演英达当天在现场和丹·布朗“攀”起了老乡。他说自己和丹·布朗都居住在美国的同一个镇子里,有时候他带着女儿出去吃冰激凌的时候,就会碰 见丹·布朗的父母。英达的儿子英如镝是个“丹迷”,现在上的中学就是丹·布朗曾经上的学校,并且丹·布朗本人偶尔还会回学校教书。英如镝曾经上过丹·布朗的课,还拿着他的中文版图书要了签名。讲到这里英达卖了个关子,让大家猜丹·布朗教的是什么课。有人猜是英文,也有人猜是历史和哲学,最后当有人猜到数学 的时候,英达才示意猜对了,“这个人很不可思议”。

  江南:被问吃鸡翅会不会增加患乳癌风险

  在首发式上姗姗来迟的江南也接上英达关于丹·布朗知识丰富的赞叹,称丹·布朗的书中总是可以把各种知识结合在一起。江南也提到自 己本科学的是化学,研究生学的是医药分析,以至于到今天在饭桌上还常被女性问类似“我吃鸡翅是不是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这样的问题。谈及自己所擅长的幻想文学写作,他说中国作者从事这个类型作品写作时的问题是,重新构建幻想世界的能力比较差,需要足够的幻想逻辑。而他听说英达和丹·布朗是邻居的时候,开玩 笑说两家可以“互相投掷石块”。

  据悉,《地狱》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九久读书人联合出版,其电子版也已经同步授权。

  作者:姜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