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长春新著《文化强国之路》出版 多数内容首次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9日17:12 来源:新华网

   李长春新著《文化强国之路》出版 亲审四次 多数内容首次公开

    9日上午,李长春同志卸任后的首部著作《文化强国之路——文化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出版,图为发布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志艳 摄

    9日上午,李长春同志卸任后的首部著作《文化强国之路——文化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在京举行发布仪式。新华网 王志艳 摄

    李长春卸任后首部著作出版(组图)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9日上午,李长春同志卸任后的首部著作《文化强国之路——文化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在京举行发布仪式。

    《文化强国之路》一书选编了李长春同志200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期间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谈话、文章、批示共91篇,照片 69幅。其中,所选的讲话和谈话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据出版方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李长春同志高度重视本书的编纂工作,多次与编辑组座谈,并亲 自审看了四次。

    书中所选内容,真实记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间文化改革发发展的历程,文风朴实、语言生动活泼,尤其是在基层调研的讲话充满了个人感悟。书 中对于破除文化改革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弊端,文艺院团股份制改革的必要性,如何推动中国的电影、动漫产业的发展等问题有深刻的论述。李长春在书中多次以 梅兰芳的故事为例,阐述“没有市场体制,就产生不了梅兰芳”的理念。本书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具有很强 的指导性。

    据悉,除北京外,辽宁、河南、广东、江苏四地今天上午也同步举行了《文化强国之路》的首发揭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