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卡梅伦呼吁学中文 2016年学中文英国人或达40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16:09 来源:姑苏晚报

  英国媒体4日报道,结束访华行程前夕,卡梅伦呼吁英国学校停止教授学生太多法语和德语,而应增加中文教学。

  卡梅伦说:“我想要英国与世界增速最快的几个经济体对接,包括年轻人学习这些语言,以在未来达成商业交易。”

  他说:“当现在出生的孩子离开学校,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所以,现在到了超越重视法语和德语传统的时候,让更多孩子学习中文。”

  他引用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一句名言:“如果你用一个人听得懂的语言与他交流,他会过脑; 如果你用他自己的语言与他交流,他会过心。”

  英国媒体报道,根据中英最新协议,英国的中文助教数量到2016年将翻一番。英国的中文学习者数量同样将翻一番至40万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英国人现阶段对学习中文热情不高,但有个名人正在学习中文。英国首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先前访华时说,他正在学习普通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