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红毯:唐家三少花5万定制礼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6日1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蒋老师,握个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童话大王郑渊洁有求必应。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坤,看过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坛姐妹花,齐步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穿着高级定制西装,作家“唐家三少”潇洒地走上红毯。

  “天啊!易中天在这里!”“皮皮鲁和鲁西西……我童年的偶像郑渊洁!”“哇!那个穿花西装的居然是唐家三少啊!”“看!那个就是写《龙族》的 ——江南……”怎么回事?居然连陈坤和蒋雯丽都来了,千万不要太高调哦!粉丝们兴奋地喊着一个又一个偶像的名字,红毯两侧尖叫一浪高过一浪。

  昨日,在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红毯秀上,星光度再次升级,30多位最红作家、影视界名人接连出场。当那些躲在荧幕后面码字的作家曝光在闪光灯下,气场丝毫不输给那些平日里走惯红毯的明星大腕们。

  爱美

  唐家三少

  花5万定制礼服

  如果你对作家的印象还停留在不修边幅,随性,那就大错特错了。在红毯秀这种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即使平日里再深居简出的作家们也是铆足了劲。郑渊 洁不讲故事时会穿着西服亮相;唐家三少还颠覆男星黑西装的传统,选择一袭碎花西装,再配上他的身高,无疑成为全场最佳着装奖。据了解,这套出彩的西装,是 唐家三少为了出席此次文化盛典,前往香港,特别向某奢侈品牌所定制,价值5万多。

  易中天虽然走低调路线,但仍大胆用色,白西装配黑衬衣,十分醒目,引起读者轰动。而与之对谈的文化名家吴思则挑了一套庄重的西服。而美女作家蒋雯丽则走知性风,一身黑色衣服,一路随和与粉丝握手致意。

  耀眼

  陈坤压轴粉丝小跑追逐

  下午4时,红毯秀正式开演。易中天、吴思、郑渊洁、陈坤、蒋雯丽、江南、唐家三少、饶雪漫、于正、刘同……横跨学者、作家、编剧、影视的各路名 人接连走上红毯,尖叫声持续破表。而红毯这边,作家们也走得意兴盎然。易中天刚一把手伸向粉丝群体,立马被拽住了,不停握手。而后,新锐网络作家血红、天 蚕土豆、梦入神机、骷髅精灵等齐上阵时,也引来了尖叫阵阵。唐家三少一个回头换了尖叫声无数,唐家三少索性一路小跑击掌而过。许多嘉宾不时停下拍照,或者 与粉丝握手,十足亲和。

  在今年“编剧作家富豪榜上”,于正和石钟山双双上榜。对粉丝而言,造星大师于正并不陌生。一手捧红了杨幂、冯绍峰、陈晓等众多当红偶像。在昨日的红毯上,于正在进入会场的那一刻也被媒体粉丝包围,寸步难行。

  不知现场又有多少粉丝为了一见厂花大人的尊容,不顾路途遥远也要赶到现场来支持。翘首以待的手机、相机终于在最后时刻迎来风一样的男子——陈 坤,雅痞的发型,嘴角挂笑,一路快走,偶尔回首向粉丝挥手致意。红毯那端的粉丝就招架不住了,人群迅速移动起来,却原来,为了捕捉陈坤的一举一动,粉丝们 一边高举着手机,一边跟着陈坤跑完百米的红毯。有趣的是,陈坤在红毯行进的过程中,一旁观众也在呈波浪式移动,而且速度与陈坤行进速度保持一致,为红毯仪 式添加了一丝幽默感。

  热情

  大批粉丝提前6小时占位

  告别了阴霾,昨日的成都迎来了冬日暖阳,一大早,仁和春天酒店的会场门口就已人潮涌动,而今年为了进一步凸显中国作家富豪榜的超级影响力,首度 将文化盛典的红毯仪式移到户外举行。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活着红毯布置,近百米的红毯徐徐铺好,音响、摄像全部架好。虽然离红毯仪式还有6个小时, 但许多闻讯而来的粉丝已经开始寻找与名人们近距离接触的有利位置。

  “听说坤哥要来?”“啥子,还有唐家三少。”“还有蒋雯丽哦!大明星。”红毯一端,粉丝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直到下午3点,红毯两侧围满了人 群,近300名粉丝在此守候,手机、相机统统上阵。一位来自郫县的李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去年他曾观看上届作家富豪榜颁奖典礼的红毯秀,昨天更是早上 9点就来到主会场:“希望可以拿到江南的签名,我是他的忠实读者。”本版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马丹摄影杨涛陈羽啸 朱建国谭曦

  笔为刀江湖行

  自古文字就是武器、文坛如江湖。左文右武,深湛精妙的上乘内功绝非一朝一夕可得,花拳绣腿最蒙不了人。

  武学有云:“一寸短,一寸险!”指的就是那二尺八寸的判官笔。张翠山石壁上使出倚天屠龙功,刻出“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二十四个大字,武功盖世的金毛狮王谢逊,甘拜下风。

  昨日,中国作家富豪榜的首富、名宿们,就在成都走出了一场文坛江湖会。字里行间,尽是乾坤。

  刀是什么样的刀,金丝大环刀。学霸首富江南、童话大王郑渊洁、影视编剧石钟山、于正……近30位文化名人走上红毯,风骨大家,洒脱新人,用文字 书写江山,红毯上步步生风;剑是什么样的剑,闭月羞光剑。颁奖盛典,万千星辉,千万版税,要的就是那一场快意恩仇,修的就是一世洞明;招是什么样的招,天 地阴阳招。忆始皇一统,小篆化繁为简,七国政令出一处。在华西都市报促成的出版人与百度阅读的高峰对话上,作家们与网站巨头握手言欢。百度开设数字版权新 平台百度承诺三年零分成,化矛盾于无形……人是什么样的人,飞檐走壁的人。易中天与吴思的一场巅峰对话,笔走龙蛇,打的都是机锋,如草书奇诡;情是什么样 的情,美女遇英雄。蒋雯丽与陈坤,跨界明星,洗去铅华,书写出小楷般娟秀人生。

  江湖心未老,侠客梦不醒。文字行到大处,安邦定国,护佑乾坤,写到细处,应是澄澈。

  其实,这场盛典给我们的启示是:你的梦想可以无限大,J.K。罗琳若不拿起笔,永远只是个生活艰辛的单身妈妈。别怕开笔太晚,封笔十年的乔治·马丁48岁开始创作《冰与火之歌》,65岁了还笔耕不辍,只怕自己年事已高,来不及完成作品。

  世界也是公平的,只要愿意去尝试,聚沙成塔,翻开蒙尘书,拾起手中笔,每一个人都可成为文学江湖中那位侠客,练出独门绝技。接过复兴之旗,铸就泱泱中华,千古文脉;完成小小的自己,不灭的英雄梦想。

  以笔为刀,文化中国,成都论剑,见招拆招。 谢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